020-83515031

聚英才,启未来丨省人协受邀出席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届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1 17:01:54   阅读量:2008

5月21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门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江海分园协办的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届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江门市丽宫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1.jpg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政、商、学三界近400位致力人力资源发展的政府人士、产业园负责人、集团高管、非营利公益社会团体代表人、协会副会长和理事单位等汇聚一堂,紧紧围绕着人力资源服务的现状与发展的话题展开讨论,旨在借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聚能作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顺应新时代新发展。

应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杨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颖锋出席本次论坛

2.jpg


开幕仪式上,江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长青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积极打好“江门侨乡”这张牌, 建造具有侨乡特色的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作用,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服务发展能力,提高引进人才的质量,以人才构建更美好的江门,以人才助力大湾区建设。

3.jpg

江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长青致辞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在链接创新、强国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继续壮大各市的人才资源服务业发展,以市的发展推动省的前进。

4.jpg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致辞

国家人社部流动司副司长李祥伟会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的背景下,正是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前进的好时机。

5.jpg

国家人社部流动司副司长李祥伟致辞

在人力资源行业精英的见证下,还举行了“广东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项目签约仪式、《江门市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江门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2020年度)》发布仪式。


6.jpg

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揭牌

7.jpg

8.jpg

协会与哈尔滨市职业培训协会进行项目签约

9.jpg

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一同出席并发表了《构建江门新发展中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支点》的主旨演讲。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详实解读《江门市加快人力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和《江门市急需紧缺产业人才目录(2020年度)》。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国斌在会上作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报告。
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协会副会长、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专家聂有诚发表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趋势与建议》主旨演讲。

10.jpg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

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

11.jpg

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解读政策
12.jpg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国斌

13.jpg

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协会副会长、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专家聂有诚

下午,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秘书长、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雨钝发表《数字经济浪潮下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创始人熊坚发表《后疫情时代灵活用工的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广东智通人才集团副总裁李纲领发表《人才服务链的构建与建议》主题演讲。
最后,梁雨钝、熊坚、李纲领、张丽华、余浔球就“为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献计献策”展开圆桌讨论。
14.jpg
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秘书长、

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雨钝

15.jpg

红海人力资源集团总裁熊坚

16.jpg

广东智通人才集团副总裁李纲领

17.jpg

圆桌讨论

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届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既是国内人力资源领域专家学术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人力资源高端人才聚集的重要活动,更是吸引国内外人力资源领域顶尖人才来广东创新创业的重大机遇。在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广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工作推进会暨第一届广东江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通过本次的工作推进会和高峰论坛活动,江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必将迎来新时代,帮助更多业务领导者和人力资源管理者了解大湾区的人才现状、政策、企业发展策略,共同参与到大湾区的开发建设和发展中来。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