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省人协劳动法大讲堂-离职谈判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5 16:21:32   阅读量:1234

身为一名HR,在人事方面一般有两大烦恼,招聘时招不到人,剩下一个大烦恼就是——员工离职。

员工离职常常伴随着一系列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妥善处理,就会给公司带来大麻烦。


当积聚了大量知识和客户资源的员工主动离职时,HR怎么在关键时间进行恰当的离职面谈以获取重要的信息和资源?


当公司需要裁员时,面对不同类型的员工,如 高管、中层、基层员工、“三期”女员工以及“活跃型”员工等,HR如何进行离职谈判以降低或消除潜在的风险和负面因素,让公司的决策能够顺利实施?


大讲堂
劳动法

针对以上劳动法热点问题


11月9日,省人协联合广东岭南律所事务所举办了《劳动法大讲堂》活动。现场11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HR们聆听了这场劳动法干货讲堂。半天的讲堂,在场的一百多位HR们都受益匪浅。

接下来,就让人协君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当天讲堂的主要内容以及现场吧。

13217908750158644.jpg



主讲人
余海涛

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具有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德国政府培训机构GIZ等培训和学习经历。

曾任国有事业单位和企业高管,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法务工作经验。


余海涛律师以《熟练离职谈判方法,放心辞退任何人》为主题讲述了九大方面的问题,详细讲解员工离职过程中公司与之谈判时应着眼的策略与技巧。


一、认清员工离职前的征兆

二、处理员工离职应避免的问题

三、离职谈判所需法律背景

四、离职谈判准备阶段技巧

五、离职面谈后的处理技巧

六、离职谈判的沟通技巧

七、离职谈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八、不同类型员工离职面谈技巧分析

九、谈判僵局的处理技巧



余海涛律师简明易懂、生动风趣的讲解获得现场一百多位HR们的阵阵掌声,掀起一波波小高潮。

最后的大讲堂问答环节里,在场的HR纷纷对话余海涛律师,咨询职场中遇到的劳动法实际问题


13217908733475255.jpg




此次劳动法大讲堂结束后

很多HR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恋恋不舍

没关系,让我们下一次课程约起!

最后感谢各兄弟协会协助省人协举办此次活动

鸣谢左巢为活动提供场地支持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