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8.28干货 | 圆桌论坛:赋能与升级,人力资源的创新价值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19-04-17 11:44:48   阅读量:1575

圆桌论坛

赋能与升级,人力资源的创新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417113658.jpg


——01——

嘉宾阵容



主持人:拼脑新商业服务平台创始人林喜德先生

出圆桌会议嘉宾

杨洁女士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执行会长

龙于涛女士

得道咨询与教育CEO

张妍女士

阿里游戏HR负责人  

胡成穗女士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力资源部副总

马超帆女士

原高露洁亚太区组织发展暨变革管理总监


——02——

行业协会如何赋能企业?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执行会长杨洁女士表示:

企业最关注的3个点:稳健经营、提升利润、持续发展。


针对上述3点,省人协可为企业提供的服务:

1.定期更新官方平台的省人协说法栏目,为从业者们提供最新的政府政策资讯,由专业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解读,可为个别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流程梳理服务;

2.深入了解政府补助计划,帮助企业获得政府补贴;

3.未来将计划打造线上供应商点评APP,为各行各业的人力资源需求者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供应商平台。


——03——

人力资源部门如何赋能HR?


得道咨询与教育CEO龙于涛女士认为:

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步骤包括:组织的架构、文化、流程与机制等,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转型升级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人力资源架构是企业转型的重要支柱。

原高露洁亚太区组织发展暨变革管理总监马超帆女士则从外资企业的角度谈到:

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导致很多中国的优秀人才容易在西方企业中被过滤掉这就需要HR充当一个合格的说客,既要尽可能地帮助候选人展现闪光点,也要想方设法使上司理解中国的思维方式当然,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很多行业的技术已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因此,人才出国就业时也应当具备国际视野和足够的自信。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力资源部副总胡成穗女士认为:

在很多外资企业都会出现人才等岗位的现象,而在广发银行则会有岗位等人才的情况。虽说金融行业转型的尺度会比较局限,但人才的激活和创新也是刻不容缓的


阿里游戏HR负责人张妍女士谈到:

阿里人的四大特质是聪明、乐观、皮实、自省,在阿里巴巴愿景驱动是非常见效的,它在最根本的地方发挥着最大的作用,每一个阿里人都十分清楚他们为何而来,因此,阿里巴巴员工的自趋性都非常强,这也归功于HR部门有效地把企业文化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身上。



下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