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3515031

省人协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走访华进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发布时间: 2019-04-08 15:43:53   阅读量:1964

2019年3月2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李颖锋、副秘书长郑文斌携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田承荟走访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408151037.jpg

左三: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 李颖锋

左四: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秘书长 郑文斌

左五: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田承荟

右四: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 曾旻辉



此次企业走访,主要商讨构建国家政策与资金扶持综合服务平台的问题。其中涉及企业从业人员体系化培训、国家政策与资金扶持宣贯。


紧跟政策

前段时间余明勤博士也讲了企业培训事宜,政府要求全面落实员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并且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

而对于企业培训,一定是一个体系,而不是一件事,需要系统思考不同阶段的公司只需要抓主要矛盾即可,不需要面面俱到。

① 最核心的是 业绩——培训对业绩的有效支撑;

② 一个坑,千万别踩着——花了钱和时间,连声音都没有,如果做了培训,必须得有有效反馈。

今年两会期间,总理在2019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 ,也有多份提案围绕如何化解小微企业融资贵和融资难等问题。而政府一系列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也彰显了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方向和决心。而此次走访也是对国家政策与资金扶持的贯彻与响应。

下载 打印